「台灣護照比中國護照好用太多!」交大土木系教授劉俊秀近日到波蘭參加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時,因為不滿學生自稱來自「中國台灣」,爆氣在臉書發文,不料被大批中國網友灌爆留言,教授因此不甘示弱,今日再度回擊,嗆聲台灣護照只要蓋章就可以入關,比起中國方便太多。

不滿在波蘭的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有台灣學生竟自我矮化稱來自「中國台灣」,交大土木系教授劉俊秀日前在臉書爆氣發文抒發心情,遭到大批中國網友灌爆臉書罵翻,教授對此不甘示弱,今天再度於臉書發文,回嗆中國網友。

我是待在小型的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相對其他中大型的事務所其實可以學到很多,因為人手少,每個人做的事就會比較多,相對成長也會比較快,推薦給想去會計師事務所但又怕學不到什麼的學弟妹們,小型事務所就很適合你們,像我的工作內容除了幫客戶記帳、報稅、入帳、報薪資扣繳以外,還要處理工商,例如像是公司設立、遷址、增資、變更負責人、公司註銷等等客戶公司大小事,我就要常常跑市政府、國稅局等地方,有時候如果遇到客戶是外國人,救還要幫他們辦工作證、居留證跟停留簽證,所以外交部跟移民署真的是當自家廚房在跑,事務所的文具跟生活用品都用很兇,我也要負責採購,當然還要幫忙寄信等等的。遇到每年單月都要在當月15號前報完營業稅,還有每年1月除了要報營業稅之外,在1月底前也必須申報完各類所得,簡單來說就是客戶公司要申報員工的薪資,申報完成之後就會收到扣繳憑單,不過現在推行無紙化,所以日後應該都不會收到了,大家要一起環保愛地球!第二忙的月份是1月,第一忙的月份當然就是5月,幾乎每天晚上都要加班,六日也要來,這時候客戶的問題也是最多的,我們事務所跟客戶都是用line聯絡,優點是方便,但是缺點就是沒有下班時間,客戶根本不會管你是否午休時間或者已經下班了,有些還會直接打電話過來盧你,真的是各種崩潰,真心建議你要去會計師事務所一定要有一份熱愛會計的心,一定會學到很多學校沒有教的事情,所以還是要自己做過才知道適不適合。

教授發文一開頭就超嗆:「為了回應五毛我寫了此留言」,他說中國不用吹牛,因為在國際上「台灣護照比中國護照好用太多」,他強調這一次到波蘭開會就可以明顯看出台台北會計師事務所灣護照只需要蓋一個章什麼都不用問,反觀中國護照「除了要辦簽證外,還要問東問西並按指紋才能進波蘭。」

提到之前讓教授發火的這位學生,在發言時除了稱自己來自中國台灣,讓他怒批:「台灣的小孩到中國念書,居然在台灣人自己表明自己的立場的時候。還要趕快向中國表忠,真是難過!」

arrow
arrow

    sawyermild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