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醫院的急診室是台灣緊急醫療救護系統的重要防線,往往每日要處理各種外傷急症,內科急症,每位工作人員都要在很短的時間內,與死神在拔河。也就是這樣,急診醫護常常被認為,個性相新竹會計師推薦對較急性子,溝通較直接,比較沒有足夠的時間與病人閒話家常。

就在這漫長的溝通聊天過程中,老伯終於表示他的名字是某某某,住在安南區的某個廟邊。於是急診醫師楊琇婷也趕快使用院內資訊系統,查詢類似的名字,逐一比對,終於比對到一位年紀與老伯差不多的病人姓名。

安南醫院指出,查詢該位病人時,剛好該病人第一次就診,也是路倒高雄記帳推薦由救護車送來。資訊系統上有病人臉上的撕裂傷照片,長得跟這位老伯很像。急診趕快打電話到老伯家,果然找到老伯的家人。看著心急如焚的家人趕來醫院訪視,老伯露出開心的笑容,跟著家人一起回家了。看著老伯離去的背景,急診醫護們相視一笑,也鬆了一口氣。

在過去大學期間,有很多人升學選擇會計這行業,有許多許多原因讓人想要在會計業努力,也為了成為會計師,不僅可以在生活中獲得假日的清閒,還可以在上班的時候看到形形色色的人,以往都會覺得會計師比較難相處,在計算能力方面很好,但也代表比較理性,如果要成為一名稱職的會計師你需要具備的有,細心不出錯的感覺,還要對金錢上或是未來市場眼光比較獨到,會計師可不是簡單的職業,更不是很好考取到的,我們可以看到有許多小公司的會計員會選擇外聘,尋找店家的協助,幫忙記帳處理公司大小事,這樣的方式除了可以交給更專業的團隊外,也可以有效分工合作。如果你正在因為沒人處利帳務的文題很煩腦,當然不可能找小孩幫忙操作,所以這時候會計師事務所的會計,就可以有效的幫助你在下班之餘,還譨有多餘的自我時間。

安南醫院急診部主任符凌斌表示,良好的醫病關係是非重要的,急診有時很忙,無法及時與病人溝通,很常先行處理,再來解釋。但只要有空閒時間,許多醫護同仁都會好好的與病人聊聊。期待台灣急診室是個可以讓病患覺得溫馨以及安心的地方。急診病人們也應給予醫護同仁更多的包容與耐心。

現在有許多講座、研習、教學、資源,可以在網路上或是實體課程中學習,我們可以在這些地方獲取想要的資料,前陣子就有一位創業者在分享他開公司的心得,他從最一開始經營加盟店,到最後選擇企業管理公司,最後退休回到講習演講課程的幕後工作,這段心路歷程讓我也有很深的感受,一開始經營加盟店,為的是野心桃園會計師推薦,回到企業管理公司,求的是帶心,退休回到幕後工作,為的是回饋,我想這些路程都各字當下階段的想法。教導如何管理是最困難的部分,有許多公司在剛開始開公司時,都是初入茅廬。剛開始執行工作時,會遇到許多問題,如果有個講師可以將他過去的經驗轉達給其他人學習,那也是獲益良多,也有一些有趣的事情發生。比如:企成立公司流程業諮商時,這些開公司的企業主面對競爭對手或員工,與面對企業諮商顧問,是完全不一樣的,這些企業主會將遇到的所有問題全盤托出,深怕少問了哪些問題,沒辦法解決,所以企業顧問的效用就體現出來了!這樣的企業諮詢工作也讓人收穫滿滿,開設這樣的公司,可以幫助其他開公司的企業主,讓人感到有趣也很開心。

在會計師事務所已經八年了,很多人都跟我說可以去考記帳士,我好不容易在今年終於考倒了,從7月開始到考試前我都每天盡量頂著不加班的壓力回家,平日6點半下班,最晚7點半開始念書,念到12點才甘願去睡覺,因為我真的很希望這次可以一次過,假日也都不出門,一早起床就開始讀書,我都會事前排好課表,盡可能讓自己每一個科目都可以兩天內念到2次,因為不能離開太久,這樣才會以最快的速度熟悉起來,雖然我的事務所經驗幫我加分許多,但我也不敢掉以輕心,真的這段時間回絕了所有邀約,直到放榜這一天,我如願考上,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圓了我長久以來的心願,考到不一定會馬上執業,但至少對自己這八年的事務所日子有所交代,也沒有辜負一路上支持我的老師、老闆、同事們、家人們,覺得自己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yermild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