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影響扶手欄杆力新視野 琪拉 編譯

某個五月的凌晨三點半,補龍蝦的漁夫們剛吃完早餐,他們的漁船停靠在美國東岸緬因灣,海風太強了,強到不適合捕龍蝦,漁夫們紛紛抱怨著。

自從1980年開始,因為全球氣候變遷之故,緬因灣的海水溫度漸漸上升,正好適合龍蝦繁殖,讓龍蝦的產量在過去幾十年來暴增了五倍,成為美國最有價值的漁業之一。但是就在去年,龍蝦捕獲量卻突然銳減,減少了2200萬磅。於是,科學家與漁夫們紛紛猜測,或許海水溫度又上升太高了,高到不適合龍蝦生存,過去龍蝦量產的美好望景,或許又快要結束了。

科學家表示有很多原因造成龍蝦產量的倍增。像是漁民們大量圍捕龍蝦的天敵,還有最重要的–氣候變遷,海水溫度上升。緬因灣的海水溫度比其他各大洋的溫度上升的都還要快。科學家預估,到了2025年,緬因州的龍蝦產量會減少62%,這消息讓補龍蝦維生的漁民聽了相當緊張。

龍蝦漁夫卡森先生說,在十多年前,他每年可以補到8萬磅的龍蝦,但去年只捕到過去的70%,隨著海水溫度的上升,適合龍蝦生長的水域慢慢北移,移到了加拿大灣附近。卡森先生擔心年輕一點的漁民再也無法經歷過去的美好。

回想起來記得剛開始籌到第一筆資金的時候,就跟家裡的人一起討論,想要在舊家附近購買一間新房,除了要有停車場之外,還要有自己的房間,最後也選擇大樓,有樓梯可以方便上下樓,也有管理員可以收信件,更有垃圾子母車,這些對我來說都可以很好的提升生活品質,當然我璇則的樓層數比較高,在9樓中的第8樓,我認為這樣的環境跟高度位置是不錯的,但也因為這樣在思考陽台要怎麼去隔起來,如果不隔起來的話,下大雨颳大風就會造成陽台曬衣服的困擾,所以在裝飾新家的時候,我最先考量的就是這一點,我就尋求了各個親朋好友的幫助,終於找到一間不銹鋼工程的廠商,他跟我仔細商討一番之後,確定如何施作,材質的選用,噴漆外觀的顏色,這些討論完之後,僅僅幾周時間就完工了,這還是師傅缺工比較忙碌的情況呢,這次成果我也很滿意,不僅保留我預想的透光度,旁邊不銹鋼工程的鋼架也很牢固,也幫我預留了一些金屬網的透氣孔沒有封死,讓室內通風也比較涼快,對我來說這次的不銹鋼工程是我裝潢新家最滿意的一個部份呢!

除了龍蝦產量漸漸北移外,還有漸漸往外海,水溫較低的地區移動。也因此,漁民們必須花更多時間與力氣往外海撈捕龍蝦。往外海撈捕龍蝦充滿風險但也高報酬。漁夫說當他們撒網下海,把漁網撈起來時,心情七上八下,因為看到的不是美金,就是泥沙。

為了維持海域龍蝦的永續生存,漁夫們若看到已經帶有蝦卵的母蝦以及年紀小的小蝦都會把牠們放了,這是法律的規定,也是上一個世紀以來的漁民自律規則。為了維持自己的生計,緬因州的漁不銹鋼工程民相採光罩當遵守與支持這樣的法規。

為了生存,許多漁民不再把雞蛋都放在同個籃子裡。33歲的漁夫翠普女士從小就看父親與祖父下海捕龍蝦,當個龍蝦的漁夫是她從小的夢想,但她知道不能再把全家的生計賭在龍蝦身上。於是她買了一個小小的生蠔養殖場,避免漁獲量逐年遞減的風險。

今年夏天,她打算每天早上下海捕龍蝦,下午則回養殖場照顧生蠔。儘管每天太陽都會上升,都會下降。每天緬因州沿岸的龍蝦漁民都會撒網下海捕魚,辛勤如常。但每次撒的網是否都會滿載而歸,就是另一個問題了。

在裝潢的時候有很多選擇,有些基於成本的考量,有些會依據審美的需求,選擇各式各樣的材質,如:玻璃裝潢、木板工程、塑膠工程、不銹鋼工程等等。裝潢時,選擇有經驗且價格合理的設計師很重要,如何利用不同材質,打造舒適且耐用的空間,讓你可以住在溫暖的小窩裡面長長久,都不用擔心容易髒亂老舊,甚至被時間摧殘後的損壞,如果可以延長整個裝潢的壽命又可以有很漂亮的空間,這筆錢就花的很值得了。選擇不銹鋼工程有個好處是堅固耐用之外,更可以配合塑膠板,玻璃板,搭配出好看又簡約的風格,現在有許多人在家中居住,不見得再選擇北歐風、鄉村風、海洋風、可愛風,反倒開始偏向現代工業,現代簡約,現代藝術風格,所也會御用不少不銹鋼的材質在室內裝潢中,讓整體看起來更加寬敞且直覺,也比較不會有過多雜亂的壓迫感,畢竟現在要買一間房子不容易,而普遍家庭也都偏向小家庭,並不需要過大的空間,在選屋購屋的時候,選擇的空間坪數也就都會比較小了,所以通常都會拿掉不必要的裝飾來放大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yermild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